泰宁县开展内河水上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1-04-16 15:02

   4月15日,泰宁县地方海事、交通执法与法院女子背包法庭组成的共12名志愿者走进梅口乡,开展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以“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水上平安交通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为增强宣传效果,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宣讲PPT、《致乡镇船舶所有人(驾驶员)的一封信》、《船舶安全航行承诺书》等宣传资料,并根据各部门的专业领域,抓住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须知、内河交通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等3个重点方面,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梅口乡周边乡镇船舶所有人(驾驶员)介绍与之息息相关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关注事项及违法后果,确保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宣讲完毕后,志愿者还结合国家安全宣传、乘船安全须知、诚信建设、防电信诈骗等多项宣传内容,通过赠送精美的安全知识宣传扇子、宣传单等,开展入户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乡镇船舶安全一直是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难点,此次活动由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县人民法院、梅口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强化周边群众内河交通安全意识,深化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机制,逐步推进乡镇船舶管理和“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肖燕雪 苏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