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抗寒防冻 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在行动……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1-01-08 16:30
    针对第二轮低温寒冻天气具有降温速度快、幅度大、面积广等特点,全市交通执法系统继续落实上级部署的寒潮天气防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
    
  支队二大队与三元公路部门在国道534线石马岬隧道口联合开展公路防寒防冻保畅通行动
    
   建宁大队:6日晚,召开防御低温寒潮天气专题工作部署会,启动防寒应急预案。7日,受冷空气影响,建宁上空飘起雪花,温度骤降,建宁通往江西的公路出现结冰现象,执法人员在闽赣省际路段国道528线岩山路段及省道221线甘家路段加强巡查,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注意天气变化,在公路两侧设置警告标识牌,将巡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通报公安交警部门和客运企业。8日,继续加大对建宁县高山、临崖临水、隧道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建宁G528线上里往广昌方向、S308线上里往江西南丰方向路面结冰路段的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做好其它路段巡查工作,告知过往客货运车谨慎驾驶加强防范。日前,建宁县国道528线上里至广昌路段因积雪较厚路面结冰,已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建宁大队执法人员在省际闽赣省道221线甘家路段、省际闽赣国道528线
   永安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联合市公安交警、应急管理局到客运公司、运输企业组织防范恶劣天气安全隐患检查;每日安排3组12名执法人员,对寒潮影响可能造成隐患路段开展路面巡查,提醒过往车辆做好安全防护,并组织执法人员对汶四渡口、安砂龙头湿地公园进行水面巡查。  
                                          永安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中  
 
 
  
       泰宁大队:加强路政巡查力度。配合新桥乡镇在县道762线(8公里+80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注意天气变化。
                                                  泰宁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岗位  
 
 
 
  
         大田大队:辖区高海拔地区由于受冷空气影响,造成屏山、吴山等农村公路路段结冰,大队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启动应急预案。大队的三个中队深入农村公路客运线路加强巡查密度,并与乡镇公路管理站建立信息沟通、通报制定;二是深入闽通大田分公司、三明环宇大田分公司、大田闽通公共交通公司,通报辖区内容易结冰地段,要求各公司做好抗冰防寒工作;三是上路执法过程中,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提高抗冰灾工作宣传工作;四是加强值班管理制度,保障上下信息畅通。  
   尤溪大队:组织召开防范应对寒潮低温天气的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安排3组执法人员,分别对辖区公路进行巡查,特别是加大对S308线管前、汤川,S215线坂面、联合等易冰冻易起雾路段、桥梁、隧道的巡查,同时,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密切关注路面通行状况。
   宁化大队: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县公路养护中心密切联系,紧急调用工业用盐、工程机械等救灾防冻装备等物资,赶赴辖区G356、S221等线路易结冰路段进行应急抢险,保障道路运输畅通。二是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加强路面巡查,在各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三是实时根据天气变化,强化与汽车站、货运企业的跟踪对接,要求对冰冻严重、难以保障安全的线路和路段,采取改线、改道、改班等措施,对无法改线、改道的班次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班停运的立即停班停运,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清流大队:分组安排,分别在辖区国道534线,国道356线,县道田沙线,开展低温冰冻天气路政执法监管巡查。
  将乐大队:组织安排人员,联合县公路部门在国道528线,省道308线,开展低温冰冻天气路政执法监管巡查。(周善晶 吴琼 黄程玲 黄建平 罗晓婷 朱成尧 彭伟 蔡海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