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12-25 11:36

  12月15日至25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至今已开展5次。

  此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按照年初支队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从三明市交通执法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20家市场主体,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2名执法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市交通执法市场主体进行抽查。

    

  检查组深入一线,对抽取企业检查涵盖道路运输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活动和违法行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辖区水路运输市场、交通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以及特殊占用、挖掘、使用公路及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行为监督检查。

    

  为确保抽查取得成效,检查组还结合之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执法服务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在检查中,发现市场主体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现场依法作出处罚决定、或给予行政指导、或按规定程序移送。检查组抽查的20家企业中,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或现象,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并将违反规定的企业移送当地执法大队进行跟踪监管,并跟踪整改后的现场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苏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