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2020年下半年农村公路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暨试验检测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中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12-14 09:58

  为进一步规范三明市交通基本建设项目试验检测从业行为,确保试验检测数据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结合上半年布置的关于开展在建交通基本建设项目试验检测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12月上旬,支队质监站与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基层县级质监工作及全市在建农村公路工程进行监督检查抽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对县级质监机构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工程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专项活动开展及县级监督项目情况进行实体抽检。在检查中,针对是否存在的项目检测机构出具错误的检测数据,或虚假检测结论等违法失信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本次共抽查4家县级质监机构,5个农村公路项目,11家现场检测机构。发现质量、检测等问题44个,对发现存在的工程质量隐患问题下发通知整改,并对发现出具错误检测数据报告的三家检测机构进行立案处理。

  下一步,支队质监站将继续加大建设项目现场执法力度,按方案要求,不定期开展在建工程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提升工程质量,提升三明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支队 陈家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