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召开 2020 年第四季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 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12-07 09:58

  12月3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 2020 年第四季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总结了 2020 年第三季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对全市交通执法安全生产工作作重点强调。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道路货运及公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活动,并根据阶段性任务要求,开展监管执法、执法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了重要节日、重点时段的执法保障工作。

  会议总结了今年的督查和服务指导方面提出的问题或存在的不足,要求督促相关单位或企业认真总结分析,要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布置了下阶段的交通执法安全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寒潮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二是根据阶段性工作推进隐患大排查和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通过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强化内河水上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强化冬季路域环境整治、加强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省市各项防疫部署,尤其要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期,毫不放松将交通检疫疫情防控工作抓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执法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下一阶段交通执法安全监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保持警醒,继续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三是全面抓好安全执法监管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年终将至,各单位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各类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统筹兼顾把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尾,以严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支队 杜闽霞 林建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