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践行文明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在行动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11-26 15:26

  为助力三明文明城创建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动员安排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创城活动。

   

  共建共创加强宣传。支队结合党员开展的进社区活动,配合共建单位入户宣传创城知识。执法人员走进社区、走进街道开展创城知识宣传,协助富文社区发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城工作,通过多形式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浓厚创建氛围。同时,在支队醒目位置、文化长廊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城公益广告,依托单位入户大厅LED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创城标语。

     

  责任片区卫生清理。根据所在社区安排,支队负责公路局大院1号楼、5号楼和公路新村11号楼卫生创城保洁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受任务,各支部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清理楼道杂物、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清沟除草清污等,促进人居环境明显改观,积极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者、创建者、参与者。

   

  履职尽责参与创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11月21日至25日,组织支队全体人员在文明创城负责片区或路段,一是分4组人员,从上午7点到晚上6点,在市区新市中路科技路与江滨路路口、江滨南路与高速交叉路口2个交通主要路口,配合与协助交警进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治理、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该路口车辆 、行人各行其道。二是分5组人员,从上午7点到晚上9:30分,与上面排班同时滚动轮值,在三元区长安路段五金机电城至红星美凯龙路段值勤。针对该路段时有违停车辆的特殊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劝导,联系片区交警挪移违停机动车、动手搬移违停自行车、摩托车,确保所管路段车辆停车规范、行为文明。

   

    (支队 陈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