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新客规》学习宣贯工作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9-23 09:48

  9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简称新客规)正式施行。为便于交通执法日常工作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新客规内容,推动道路客运相关经营者做好贯彻实施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新客规》作为当前道路运政执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9月18日,支队组织机关全体执法人员,进行《新客规》的学习宣贯,支队案件审理科负责领学新客规的相关规定,并对《新客规》中的一些条款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客规》修订后,调整客运许可层级,并对客运班线的划分标准、类型及协商决定机制作相应调整。同时,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全面减少了许可管理事项,并增加了规范客运新模式发展和强化安全监管内容。

   

  在学习中,要求每位执法人员要把握好新、旧客规的差异,吃透新客规的精神实质,深入钻研。同时,引导和鼓励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讨论,力争尽快时间内,学习、把握新客规的内涵。支队在组织新客规专项学习中,同时融入安全知识学习,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观看交通安全事故警示片《生命没有假如》等,让全体干部职工将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深入脑髓

   

  下一步,支队还将视情况,有计划的组织执法人员走进相关客运企业,进一步做好《新客规》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支队 苏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