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9-11 11:26

  9月10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基层各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及股室负责人,沙县后底、大田石牌、永安樟林检测站负责人,各交通质监站(所)负责人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交通执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及省、市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交通执法安全监管,积极组织全市开展各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执法监管、执法服务工作等方面,圆满完成了“春运”、“两会”、“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的执法保障工作。并分析今年以来的督查和服务指导总况,总结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盯防,强化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下一阶段,全市交通执法安全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逐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阶段性活动要求即排查整治任务,深入分析、排查治理,建立“六个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实行动态闭环管理。四是深化专项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要在路政执法、水路执法、陆路执法、工程施工安全方面监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已转入台风多发季节,防台防汛形势严峻,中秋国庆即将来临,要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重大、敏感、有影响的道路运输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和安全生产全过程。要针对交通执法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以及中秋国庆期间交通执法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充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交通运输复工复产工作和季节性特点,充分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压实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执法检查、案件查处、严格处罚等,督促交通运输企业加强管理,依法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支队 彭少权 林建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