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凝心聚力迎“国评” 紧锣密鼓保畅通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9-04 10:38

  五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上级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国评”标准与要求,凝心聚力抓路政执法监管各项工作,为迎接今年的“国评”打下了基础。今年,支队更是集中力量,做到“稳”“进”有措,截至8月份,我市共检查货运车辆202567辆,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1291起。

  今年从4月份起,为迎接全国“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即(简称迎“国评”),市交通执法支队成立迎“国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下达任务清单,将“国评”具体工作措施按时间分为拉网排查、专项行动、压力测试、迎接检查、巩固提升计 5 个阶段,层层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各县交通执法大队加大路面执法巡查,全力巩固前期专项整治的成果,并将“国评”工作列入 2020 年度绩效考评,推向纵深。

  宁化大队:集中拆除“难痛点”

  为实现路域整治八个无目标,多次与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整治联席会,同时,协调国省公路沿线各乡镇领导及村委,取得地方大力支持,广泛展开调查,收集现场情况。期间,交通执法人员联合县公路部门上门入户进行走访,对“刁难户”明之以法,晓之以理,耐心宣传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耐心打通“难点”或目标关节点,对辖区内的违法设置公路平面交叉道口进行强制拆除。

  8月30日,大队联合县公路、公安交警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前期排查清理后,存在历史遗留时间长、整治难度大,阻力大的“难点痛点”目标进行处理。联合执法组沿国道G534起至G356线再转至S221省道,按顺序先后,逐个突破、拆除。当日共巡查公路168公里,强制拆除5个难点目标道口,现场清除泥土、砂石260余立方米。

   

    宁化大队清除现场

  尤溪大队:全力迎战点带面

  近日,大队在前期摸排路域环境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逐条分解制定治理行动措施,以点带面,全路段覆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整治行动以路域环境“八个无”为目标,与公路部门、西城镇、坂面镇协同联动,重点对国道235、省道308沿线路肩边坡种植农作物、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物品、桥下空间搭建设施等进行全面清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沿途群众做了大量的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对有抵触情绪的群众进行耐心说服教育,保障了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联合整治行动,共清除非公路标志牌13块、清理各类堆积物7处约90平方米,清理路肩菜地5处,拆除桥下违章建筑2处。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尤溪大队拆除违章

  泰宁大队:多措并举重整治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在巡查中做到“眼勤、手勤、脚勤”,着重对管辖路段公路桥梁、沿线设施、标志设置及绿化等情况进行监管,及时发现、查处涉路案件,及时消除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隐患,全力打造优美畅安的道路通行环境。二是攻克治理顽疾,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物。9月1日,在前期深入讲解和广泛动员的基础上,联合公路局对国道G528线泰宁至将乐方向路段,三处约六七十平米的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并及时处理拆除的建筑垃圾,确保公路用地不被侵占。三是联合多部分,集中开展路域整治。联合公路沿线乡镇政府、公路养护等部门,开展了3天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出动人员14人次,公路养护人员18人次,挖掘机3辆次,运输车辆6辆次,清理菜地500多平方米,切实保障了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泰宁大队路域整治

  永安大队:联动协作出重拳

  连日来,大队加强与永安市公路养护分中心的联勤协作,分别在小陶镇、洪田镇及国道205线等13处重点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活动。同时,组织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检测,依法治理超限运输行为,对未经许可设置的“非标”、不规范道口、违章建筑(或搭盖)、路面及公路用地违章、未经许可跨(穿)越公路设施和利用公路桥涵隧架设管线等进行依法整治,确保国省干线实现“八个无”。

     

    永安大队联合清障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以“迎国检”为契机,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实现辖区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全面提升公路通行环境,为迎“国评”取得良好成绩全力以赴。

    (江勤 黄建平 黄程玲 蔡海燕 彭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