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与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培训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8-28 09:11

  为认真落实上级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传播行业安全生产理念,提升交通执法队伍安全监管能力。8月27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知识与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培训。培训邀请支队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律师、支队业务科室骨干为主讲。

   

  此次在培训重点围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公路水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知识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培训。培训首先邀请支队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程律师,结合交通执法实际工作,重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方面进行法律知识讲解。

  而后,将参会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和质量督管理人员分组,分别召开座谈会。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主要针对各单位当前工作重点难点、行政处罚及下一步监督工作进行发言、探讨和建议。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主要针对当前安全监管工作重难点及进一步做好执法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议进行。座谈会将实际工作遇到的经验、问题和情况,做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

  下午的培训中,质量监督管理的2名业务骨干,向参会人员讲授《公路水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法规条例等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法律文书制作及案例分析。

  各基层交通执法大队法制、安监监管、质安监督部门负责人及检测站负责人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支队 彭少权 刘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