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逃避处罚,将自己被扣押的车子偷开走,这种做法行不通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7-03 15:59

“喂,您好,是110吗?我要报警,执法大队扣押在我停车场的车子被人偷走了……

原来是这样,2020年1月17日,尤溪交通执法人员在城区巡查执法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GFD6**号小轿车运载3名乘客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向当事人王某送达《交通运输强制措施决定书》,并将嫌疑车辆指定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内保管。事后几天当事人王某在停车场蹲守,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用备用钥匙将车子偷偷开走以企图逃避交通运输行政处罚。

为了减轻当事人承担的法律后果,又正逢疫情,执法人员及公安刑警秉承以人为本、教育为主的原则,多次与当事人沟通,要求将车子送回停车场并配合调查,不料当事人却没有意识到行为的严重性,拒绝执法人员的建议,还将车辆过户给他人……最终因盗窃被公安刑事立案侦查。

当事人的盗窃行为,不仅没有逃避交通部门的行政处罚,原本从事非法运营行为可以从轻处罚的反而要从重处罚,同时还被公安刑事拘留,下一步将要进入诉讼程序,当事人王*森将有可能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这下驾驶员后悔莫及,为这个侥幸行为付出的代价有点大,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尤溪大队 王生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