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治超】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开展区域联勤联动统一行动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6-02 09:38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部署,夯实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前期组织全市开展的货车治超区域联勤联动统一行动结束时间,由5月29日延长至6月30日。

     

  此次交通、公安两部门对持续开展治超统一行动进行更加周密、细致的部署。要求辖区各地两部门各抽调2名执法人员、若干名辅助人员组成货车专业治超队伍,定人、定岗、定时开展区域联勤联动统一行动,两部门基层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督导检查、参与路面执法。市级支队组织督导执法小分队,分赴全市各地督促检查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并进行天天通报、周周点评。

  行动对国道205线、省道306线、省道304线、省道307线等主要线路,全市进行24小时轮替滚动排班。29日至6月1日,全市共查获39辆违法超载超限大货车(3辆百吨王),17辆非法改装货车。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提前进行全体执法人员排班上岗,与相邻县、区在205国道沿线24小时轮班,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模式开展治超工作,沙县快速通道是三明中心城市辐射周边县、区的客货运输重要通道,重点将精干力量部署在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路段,同时市交通执法支队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对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连续开展15个小时流动巡查,强化快速通道路段路政监管,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载运输行为。5月30日0时至6时在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共查处2辆违法超载超限大货车。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5月29日开始,实行24小时轮班制,紧盯国道356线,省道217线等超载超限行为易发地段,采取固定设卡、机动巡逻、昼夜值勤等形式,严查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和大田县交警部门在国道纵五线长溪村地段,开展治超机动巡查时,发现涂某驾驶的某物流公司闽C48***车,从大田太华镇万湖装载矿石存在超载超限运输行为,立即将该车押至石牌超限检测站,经过磅,该车载重31吨,实际车货总重74.927吨,超限43.927吨,超限率141.7%,该车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监督卸载,并将面临交警的严厉处罚。

     

  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两部门根据行动方案,定人定岗组建三个执法分队,24小时三班制开展货车超载超限治理行动,重点针对夜间、午间执法力量薄弱时段及货运源头周边路段,增派执法警力提高巡查频度,严查严处货车及“百吨王”严重超载超限违法行为,行动至今,共查扣“百吨王”1辆,查处超载超限货车12辆,改型改装4辆,卸载货物400余吨。

   

  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5月29日中午,执法人员正在开展错时路面巡查。在路检至G356线K343+300右侧,执法员范钦锋发现前方一辆江西籍货运车辆底盘连接杆的一头脱落在地上,且受拖行溅出了火花,凭职业敏感性,应该是横拉杆断了。

  带队的付作兴副大队长,果断让执法车辆超车至前方开阔路段,下车引导该部车辆停靠在路边一侧,并上前向货运驾驶员说明了车辆隐患情况,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做好过往车辆的安全提醒,并协助驾驶员检查底盘连接杆损坏情况。现场查验,该车横拉杆已断裂脱落,极易造成方向失控,引发安全事故。经了解,该车为江西石城车辆,从永安运输物资,由于时间紧,在装载完物资后,没有认真检查车辆。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提醒后,驾驶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庆幸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后一定牢记行车安全。

  

    百度科普:(一)汽车横拉杆用途。是链接汽车两个前后轮的重要连接器,连接左右转向臂的,一可以使两个车轮同步,二可以调正前束,也是保障汽车安全行驶的重要部件。(二)汽车横拉杆损坏的后果。它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运行的安全性。导致汽车不稳定,左右摆;刹车跑偏;方向失灵,车辆不受控制。

   

    (江勤黄建平张翔、孙建兴郑光高、张翔、彭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