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安全宣传月 宣传监管齐手抓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5-26 11:09

5月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以迎“国评”、“路政宣传月”为契机,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化涉路施工单位监督监管,深入一线,宣传解惑,部门联勤,片区联动。5月23日,支队组织三元、大田大队在国道534开展区域部门联动治超,共查获4辆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大货车。

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5月以来,大队与公安 、公路管理及公路沿线乡镇积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同时,结合当前雨季时节,大队日常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路域巡查。

在国道G235线尤溪西滨七里村路段巡查,发现一村民未经许可,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地面构筑物,执法人员实地了解情况后进行制止,“执法同志,多少米算是公路建筑控制区啊?”,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告知其在控制区内违规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当事人表示愿意停止施工,依法自行拆除,恢复公路原貌。

在至国道G235线火甲坑路段巡查时,发现有村民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及时制止并耐心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条款,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10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清理非公路标志牌25面,整改违法修建公路建筑物及构筑物9处、违法架设埋设管线电缆3处,制止摆摊设点、堆放物品等16处,路域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路政宣传月”为契机,5月20日,联合市支队、公路分局、陈大社区进城大镇宣传。并在宣传月以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宣传讲解法律法规、疫情防控、路政业务知识,让群众、企业主、货运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车辆超限、损坏公路行为是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推动社会共治,从源头上杜绝车辆超限超载行为。

泰宁县交通执法大队:5月22日,组织人员到泰宁县南溪山水混凝土搅拌厂,开展路政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普及路域环境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并详细介绍路政案件办理的流程,讲解超限认定及处罚新标准等,让企业、货运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车辆超限超载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份。

5月24日,联合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县三里亭超限检测点开展错时执法行动,重点检查过往大型货运车辆。行动共查处2辆超限车辆,按规定责令其卸载恢复原状,以消除安全隐患。(江勤 黄建平 张翔 蔡海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