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宣传月】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宣传深入村落校园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5-21 09:38

  根据市交通执法支队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做到宣讲执法故事、诠释政策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倾听群众声音。5月20日,支队与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梅列区公路养护部门,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宣传宗旨,在辖区陈大镇客运站点周边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解读《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展版及向过往群众发放“四好农村路”路政管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超限运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单,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营造乡镇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深入村落校园普及爱路护路知识

  随着各中小学的陆续开学,中高年级的学生陆续返校, 5月15日,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漠源中心校,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疫及爱路护路相关知识的宣讲。

  执法人员在现场做好消毒防疫进行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目了然的现场演示,向同学们科普在校学习期间应该注意的防疫知识,同时,执法人员在操场设置了宣传展板,让同学们可以在课间活动时,加深对宣传内容的理解。最后,执法人员还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号召同学们对了解到防疫及爱路护路相关知识带回家里,让全家都参与到防疫护路的行列中来。

  在执法人员返回途中,发现一位村民正在路边种植蔬菜,当即下车劝阻,村民对此表示不解:“路边种花种树都行,我为什么不能种菜?”执法人员掏出车内的宣传材料,为其详细讲解了公路预留地的用途以及违法占用公路用地的危害,村民这才恍然大悟。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份。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路域宣传途中遇车祸伸手救人

  5月19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大田县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国道356线大田石牌镇至吴山镇开展道路巡查、路域宣传,执法人员在途经石牌镇石坑村时,发现路上围着许多人,旁边还停着一辆男式摩托车,有村民还不时向着县城方向张望着。中队长欧贵平发现情况后,当即叫和队员们靠边停车,经了解,摩托车闽GLL529车主在行驶中碰到一个小男孩,目前该小男孩还躺在路中间,昏迷不醒。其母亲和外公刚打过报警电话,由于慌乱不知所措。

  小男孩全身多处出血,判断有内出血可能,临危情况,救人要紧,在征得其家人同意,执法人员当即用执法车辆将受伤的小男孩送往县总医院抢救,附近村民协助执法人员将受伤的小男孩轻轻抱到已先上执法车的母亲外公手里,执法车一路向15公里外的大田县总医院急诊科驶去,路上,执法人员小范不停地帮忙,为顺利到达急诊科抢救赢得时间。

  在事故现场,留下的执法人员为避免村民破坏现场秩序和发生二次交通事故,一面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一面对村民开展路政法律法规教育,直至20多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勘察交通事故,又开始继续下面的工作。(江勤 孙建兴 钟勍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