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24 20:08
     2023年4月17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落实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交通投融资“福路贷”模式、道路安全隐患“微改造”模式,探索交旅融合新模式,助力建设高品质、高效率、广覆盖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三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统一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领悟思想伟力的重要途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及早谋划相关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