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11 11:24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11月10日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党校经济学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作专题辅导报告。

  包锦阔围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宣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牢牢把握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世界观和方法论、 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交通干部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脑入心。要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专题宣讲,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传活动,深入所联系的党组织、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开展集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改革创新的各方面,与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和支队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