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交通强国我先行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与实践研讨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7-08 16:19

   今年以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对青年干部的全方位、系统性培养,举办“践行新思想 交通强国我先行”青年干部理论与实践研讨班,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思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笃行中积极担当作为。

  定制“菜单”精准培训。聚焦破解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不足、政治素养不足、党性锻炼不足等短板弱项,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年度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书目,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学习、形势教育等内容科学设置各类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和成果交流研讨等40场次。 

  开设“交通讲堂”充电蓄能。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建21个“80s”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导师导学、“思想引领+业务指导”双辅导模式,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宣讲辅导,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主责主业讲政策谈业务,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推动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搭建“实践平台”促进成长。突出带着问题学、研究式学等方法,探索开展“读写编讲行”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服务保障推动重点交通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创造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头脑风暴、建言献策等活动,转化学习成果,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