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22 16:59
    621下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做出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国球强调,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时段安定稳定。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全行业形成全员懂安全、抓安全、要安全、守安全的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行业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突出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督查,强化隐患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安全事故和近期全国、全省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加强本单位、交通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分析研判,查隐患、强整改,突出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脚手架施工、高空作业、高温时段运输安全保障、疲劳驾驶和超限运输的督查,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