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0-22 09:02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市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交通局党组周密部署立足交通行业发展实际,突出重点关键,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组织发动有声势,领导带头有榜样,学习研讨有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分管业务为主线,确定了个人调研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提高国省干线路况水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轻车简从深入基层,广泛了解基层情况,听取诉求征求意见。调研期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调研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破解难题,撰写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深入分析现状,检视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20191018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按照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工作安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做好铁路场站与干线公路连接、抓好安全生产“三基”提升工作、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等11个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局长张国球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对策建议。

  指导组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雷德麟指出,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本次调研中,结合交通实际,能够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抓落实;还需进一步加强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和督促工作。下一步要切实运用好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际成效,更好地推动交通行业各项工作。

  张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落实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调研成果要运用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大局服务;三是推进整改要求实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