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调研我市公路安全“微改造”工作
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5-30 17:38

  5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爱民一行围绕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调研我市公路安全“微改造”工作。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G534线石马岬路段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专家组指出,三明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上行动扎实,在公路安全精细化提升方面先试先行,成效显著,充分肯定三明市道路安全隐患“微改造”工作,认为“微改造”将公路安全提升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是精细化提升工作的典范。专家组表示将充分研究、吸收和采纳本次调研成果,强化上下沟通交流,大力支持三明市创建公路安全精品路。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我市普通公路“微改造”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为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提升安全通行条件,降低道路事故率,2022年三明市交通部门在G534石马岬段等国省干线109处试点实施“微改造”,整治后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2%,获省厅认可并全省推广。今年在国省干线继续实施41处“微改造”基础上,向全市农村公路拓展延伸,明确实施农村公路156处(156处整治点近三年发生191起交通事故、亡11人、伤149人),至目前,已完工58处,在建62处,36处正抓紧设计,小投入促安全的成效初步显现。下步,三明市将强化落实“精、细、实”工作作风,按专家组要求进一步规范提升技术标准,积极创建公路安全精品路,全面改善公路通行条件,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