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雨,一夜无眠
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9 15:19

  4月18日晚,三明多地出现暴雨、强对流天气,多处路段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市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公路班站第一时间排除道路险情,开展抢通保畅工作。

  “收到,我们马上集合出发。”夜里9点50分,泰宁公路分中心城关公路站站长梅兴隆接到电话,国道528线鸬鹚岭路段路树倒伏,影响车辆通行。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还有线路被风刮倒在路面,经联系相关部门确认不是电线,现场作业安全后,养护工人们用油锯锯断倒下的树木,清理搬运至路旁。为避免车辆拥堵,班站职工们用手举起光缆,不够高的就爬上车顶,点点橙光照向车流。经过一个小时作业,晚上十一点,该路段恢复通行。

  在G235线尤溪县城关镇往西城镇路段,大风将多处路树吹断,断落的树干树枝散落一地,影响夜间行车安全。尤溪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设置安全锥、警示牌,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经合力清理,沿线多处影响行车的倒伏路树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行。

  “记得佩戴爆闪肩灯!”“必须佩戴安全帽,注意观察上边坡和周边危险源!”4月18日晚10时,在沙县公路部门的工作群里,提示信息不断刷新,突降的暴雨侵袭沙县每一个角落,也纠紧了公路人的心。

  “树枝倒下来了,影响行车安全!”高砂公路站站长肖振格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G205线安达加油站附近,开展倒伏树枝、毛竹的清理工作。沙县大洛公路站也接到了险情通知,大洛站站长林新清带领值班人员深夜奋战。截止4月19日零时,两个路段均已实现正常通车。

  另一边,在G534线清流县龙津镇莲花山路段,一棵胸径达30厘米的枯树压倒一辆路过的小轿车,所幸无人员伤亡。接报后,清流公路分中心城关公路站立即集结人员前往处置。摆放好安全警示标志,他们一边配合维持交通秩序,一边将树干分割成段,移至路边。夜里11时10分,该路段恢复畅通。

  “这么大的树倒在路上,我以为今天晚上要在这过夜了,没想到你们公路部门反应这么快,效率这么高,真是太棒了!”另一位被大树困在S308线将乐县南口镇的司机激动地向公路抢险人员竖起大拇指。4月18日晚,S308线南口镇伏岭干路段大树倒伏导致道路临时受阻,南口公路站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先用油锯把倒伏在公路上约直径70公分的路树逐断分解,随后赶到的轮式挖机对分解的路树进行吊装移除。仅50分钟后,受阻路段恢复通行。

  经全线排查,4月19日,全市国省干线基本畅通。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积水、浮土垮塌,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小心驾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