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锚定农村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4-11 09:48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近日,在宁化的各条县道上,随处可见身穿橙黄衣服的工人们正挥舞着锄头等工具忙于春季的公路养护作业,有的在疏浚排水设施,有的在绿化带除草施肥,有的在除淤清溜方…… 

  宁化公路分中心聚焦养护主责主业,充分利用人才、机械和技术优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争取,积极参与地方农路养护。2023年承接县道委托管护里程达178公里,基本做到县道代养全覆盖,养护费用达267万元。

  为切实做好县道的代养工作,宁化分中心采取专班养护为主,辐射养护为辅的养护模式,专门组建以退休职工为骨干的养护专班,聘用县道沿线具备一定劳动力的村民作为长期点工辅助生产,以老带新,既不影响专养公路的养护工作,又解决了农村公路的养护技术和劳动力问题,养护成效得到沿线百姓和主管部门的认可,真正做到代养而不“怠养”。

  下一步,宁化分中心将以“徒步日”活动为抓手,将国省干线安全隐患“微改造”典型经验推广至代养农村公路,在“深学争优”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以学促干;在“敢为争先”中积极争取地方市政道路的管护,敢为人先;在“实干争效”中有力推动代养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