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路养护中心 时间:2021-04-19 11:12

   4月9日,市公路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市公路中心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中提高工作质效。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的监督管理,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在推进廉洁建设中涵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制度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中锻造纪检铁军。规范推进纪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从严强化自我约束。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庄赞鹏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调焦对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三明公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精准发力,牢牢抓住三明公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着力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结合公路养护工作实际,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应有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纪律保障作用;三是务实清廉,营造三明公路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推进三明公路事业行稳致远。

  (市公路中心 翁海琼 苏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