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打造县道委托管养的“泰宁模式”
来源:市公路养护中心 时间:2021-04-12 17:25

   连日来,在上青溪旅游专用公路X758城上线,泰宁公路分中心养路工们正忙着对道路进行养护作业,现阶段主要进行绿化修剪、排水系统修复、路域整治等工作。   

  泰宁公路分中心率先响应市委市政府“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号召,按照市公路中心的要求,分中心积极主动对接县道委托养护工作,该项工作得到泰宁县委县政府和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

  目前,泰宁分中心已协议接养县道共计9条,养护里程167.85公里。为扎实做好县道委托养护工作,泰宁分中心科学制定养护实施方案,与国省道公路站辐射养护,在远离国省道的县道线路设立临时养护站。在养护人员相对不足的情况下,采取返聘近两年退休的、养护技能强的退休职工充实专业养护队伍,分别组建县道养护班组。同时充分发挥公路部门养护专业技能、利用公路养护机械设备、应用国省道公路养护管理经验丰富的优势,按照养护标准化要求和四好农村路的养护技术标准来整合县道养护。

  目前,主要养护路段为泰宁上清溪专用旅游公路,下一步将继续投入人员和设备,持续开展县道专业化、规范化养护工作,使养护路面、排水系统、绿化修剪、交通标志及安全设施、路域环境整治得到改善,创造舒适优美道路行车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泰宁公路分中心通过充分整合现有养护资源,加强要素配置,强化日常养护等方式开展县道专业化、规范化和预防性管养工作,打造县道委托养护的“泰宁模式”。

  

  (泰宁分中心 杨玉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