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路上的暖心喜糖
来源:市公路养护中心 时间:2021-01-12 09:39

  零下五度,路上,白茫茫的一片,雪花,欢快地飘着,落到树上、房顶上、路上,落到公路人的帽子上、衣服上……

  无数的雪花凝结成块,装扮着世界,银装素裹。这花,是春天里没有的花,美却是冰霜。你看,白里透红的是什么?那是公路人橘红色的身影。

  “来来来,大家辛苦了,方超带了些糖来给大家暖暖。”建宁公路分中心江鲸龙捧了些糖给在路上除冰的大伙儿吃。“哇,怎么还有糖吃?”“这可是喜糖,沾点喜气!”

  王方超看着大家吃糖,腼腆地笑着,手上还在不停地挥着铁锹除雪。

  原来,王方超才刚刚办了结婚酒。他是建宁公路分中心工程股的副股长,还在婚假中。在公路部门工作了六年,对建宁的公路养护已颇有经验,连续五年考核优秀。他深深地热爱着这一份职业,“我觉得公路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很开心能够作为其中的一员。”

  12月上旬的一次雨雪天气,他就带队到路上除冰,砍路上被冰凌压弯的毛竹,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上了央视。在这一次的寒潮来临前,他就知道管养路段上海拔高的地方肯定会结冰。路上的安全时刻挂在他的心上。果然,这次的雪下的比前几年的都大,路上结了厚厚的冰。尚在婚假的他依然主动带队到路上参与除冰。

  “吃了你这喜糖,我们更有力气干活了……”同事们打趣地说道。

  雪花继续欢快地飘着,三明公路人也继续在路上抗冰除雪,暖心喜糖让除冰路上多了欢声笑语。

  (翁海琼 黎秋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