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26 17:49
   4月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作报告,总结2022年全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冰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会议明确,2023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134”党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和推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融入“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三明篇章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突出一条主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在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上全面发力。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为民办实事促发展”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抓好党组(党委)和年轻干部“两头”学习;围绕“六个聚焦”,推进“六型”模范机关创建;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要聚焦三个建设:聚焦“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提升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上全面发力。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物流行业党建的统筹指导,推进县级物流企业党建示范创建;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在重点交通项目中组建青年突击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扎实开展“书香机关”、“清廉机关”建设。
   三要聚力四个抓手:深化“四联四促、服务品牌、党建+精神文明、党群共建”抓手,在提升发展凝聚力上全面发力。要推行“四联四促”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保障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水平;深化交通党建品牌创建,一体推进党建引领重点交通项目、“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和交通执法等工作;深化党建+精神文明创建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局机关迎接“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和局直单位迎接“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总评工作;加强党建带“三建”,提升党群共建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