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 纪念“我们的节日·清明”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06 11:37
   为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近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出一份倡议书。3月29日,向所有职工发出文明清明倡议书。提倡用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经典诵读、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祭祀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

组织一次文明实践活动。3月31日,组织20余名志愿者以“文明实践日”为契机,开展“弘扬新风正气,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通过宣讲、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绿色无烟祭扫,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留心愿卡、集体公祭等绿色文明的追思方式,提升传统祭扫的现代意义。

开展一场祭英烈活动。4月3日,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