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3 11: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3月2日上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联合挂点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有你有我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单页,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各种诈骗的手段与案例,包含刷单兼职、电话退税、贷款、支付宝扫码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特别提醒老年人和年轻人群体要注意防范,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如发现不确定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收益群众近1000人。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反电诈意识和判别能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反诈的“免疫力”,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