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02 10:23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促进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5月30日下午,市局邀请局法律顾问陈光兴律师为50余名干部职工讲授《民法典》法律知识。

  讲座中,陈律师首先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随后依次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各编,采取法律条款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生活中常出现的涉法问题及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严谨细致、生动有趣。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经办过的典型案例进行法条解读,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利用讲座中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

  举办此次法律专题讲座,是我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让大家懂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