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7路公交车组荣获福建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7 15:11
    近日,永安公交公司的7路公交车组荣获福建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7路公交车是一条繁忙而特殊的线路,它途经1所养老院、3所医院、8所学校以及众多居民小区,客源相对集中,高峰期乘客较多,尤其是养老院老人群体特殊,安全责任十分重大,同时,7路公交车组多以女性驾驶员为主,女性驾驶员占比达到70%。这些女驾驶员们秉承“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的“四心服务”,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公交驾驶员岗位上,为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默默付出。

  在工作中,她们总是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去扶一把,去牵一下,多等一会。无论是老人、残疾人还是孕妇和孩子,大家都觉得坐上7路车,车厢干净、舒适,服务热情、周到。

  在工作中,她们坚持每日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持良好的车辆技术状况。同时,还利用业务时间不断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经常交流安全驾驶心得,总结出了“脚轻手快、轻踩慢带”安全行车经验口诀,在公司驾驶员队伍中得到推广。2015年至今,7路车组已累计安全运行483.3万公里,常年在公司安全考核中名列前茅。

  在工作中,她们拾金不昧和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如:20174月,驾驶员高永红驾车途经新安小区站时,有一位老人晕倒在车上,她急忙拨打急救热线120,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20197月,驾驶员苏美桔驾车途经新华书店站时发现车上有一位小孩找不到家人,苏美桔立即向公司报告此事并一直留在车上等待孩子家长前来接回小孩;20204月,驾驶员游冬娥在车上发现了装有身份证、房产证等证件的袋子,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并联系找到失主。 

  7路公交车的赖彩荷、苏美桔、李翠等车组先后被评为“三明市工人先锋号”;苏美桔还被评为“永安好司机”。

                        (永安公交李燕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