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带头当先锋 植树添绿做表率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5 09:52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310日,国道534线三元区村头路段4300多平方米的绿化场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三明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党员们分组进行植树,或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或踩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一株株苗木在和煦的微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活动中共种植银杏、紫玉兰、红枫、金叶假连翘球等100多株。

  为做实市委市政府“四篇文章”,打造人民满意“五优公路”,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完成“四好农村路”和150公里生态示范路的绿化美化工作。市公路部门在全市国省干线开展为期4个月的绿化品质提升和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计划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

  绿化品质提升行动主要是对国省干线已有绿化路段沿线长势不佳的乔灌木进行更新替换,对未能做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绿化路段补植补种,全面完善绿化,不留死角,总体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对重点地点、路段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途径路线,市县重点对接、旅游路线、康养公路、水源保护区路段等,大地块、公路文化、服务设施等绿化景观进行绿化提升。对沿河线路和旅游景区公路的沿线树木进行修剪树枝,做到沿河透景透绿,将公路生态景观长廊与沿线碧水青山、奇峰峭壁形成有机整体。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乔木种植7670棵,灌木15410株及部分地被补植,完成全年任务的85%。主要种植香樟、桂花、紫薇、三角梅、红叶石楠等,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多种高矮苗木增加绿化层次感,为沿途驾驶员提供良好的视觉效果。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翁海琼 张贤波 林姝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