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19 08:53

  1016,三明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映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林国良同志主持会议,77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主席陈梅兰代表第一届系统工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系统工会在政治引领、服务职工、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9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3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国球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新一届工会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增强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二要优服务,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聚合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及工会工作出谋献策,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干部职工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市总工会陈映哲副主席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中心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同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工会也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林姝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