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推进交通行业创城迎检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21 08:47

  交通运输局于近日召开创城迎检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林国良四级调研员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区交通局和市区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9年创城届中检查涉及到交通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创城网络测评和实地测评体系中交通部门的指标进行分解和解读,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职责。

  会上,林国良四级调研员根据届中检查存在问题结合创城测评体系对交通运输行业创城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识要到位。市委提出做好四篇文章,其中第四篇文章就是要发挥《三明文明城市创建优势,展现新时代“满意在三明”新风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更重要的是通过文明创建活动,使城市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让这个城市的老百姓生活更舒适,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因此,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入迎检状态。交通行业迎检各责任单位要坚守阵地,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常态化长效性开展创城工作。

  二是补缺要及时。针对市文明办督查通报和2019年度届中测评暗访情况反馈交通系统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立即行动,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同时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版)操作手册》责任分解表的交通测评内容,认真对标,逐项抓好补缺补漏,补齐短板,抓好落实。

  三是氛围要鼓浓。今年是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落实市委关于城市品牌策划宣传工作部署,推动“四篇文章”品牌宣传推广,结合交通系统实际,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迎检氛围。

  四是督查要跟上。市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对交通迎检窗口进行不定期督查。市公交公司、汽车客运东南站、出租车公司要组织人员进行内部对标检查;市交通执法支队要对市区汽车维修店、美容店进行全面检查;两区交通运输局对各自辖区的创建迎检点要组织人员进行巡查;物业公司要负责交通运输局大楼内外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工作;市局审批科要负责做好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的迎检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