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特辑】三明市交通执法部门--铿锵玫瑰别样红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3-10 15:50
  又是一年三八节到了,岁月如歌,一路风尘,三明市交通执法工作岗位上的女执法员,人淡如菊,平凡如苔,无论宣传、检查、考核,还是外出一线、深入企业、上路巡查、整理内业,她们与男同志携手并肩,搭档配合,以自己的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在以男性为主的交通执法队伍中,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大县田交通执法大队的“三朵金花”

  在大田县交通执法队伍中,有三位被大队男同志誉为“三朵金花”,她们是陈丽燕、陈丽萍、涂素珠,她们在工作中和男同志默契配合,尽职尽责。在这场防抗疫情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出色的表现赢得一致赞扬。

  128日至221日节假日等期间,“三朵金花”在大队安排的24小时对辖区三个不同的交通值勤检疫点轮班值勤中。前方战场,和男同志一样,舍小家顾大家,顶寒风细雨,参与值勤值守,从不喊累叫苦。后方家园,进社区入户排查、登记、核对,她们耐心询问,细致记录,做好大队责任区内110户的摸排工作。在疫情阻击战关键时期,有时值勤完大、小夜班,第二天上午仍出现在大队违法处理中心窗口,认真做好值勤点查获的涉嫌参与非法营运车辆的信息入录、案件处理、解疑答惑、法规宣传等工作。她们在处理难缠工作时,耐心细致,微笑服务,赢得了驾驶员的肯定和配合。

  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蓝颜知己战“疫”相逢

  90后的庄莹是大队执法员,平时默默做好内勤岗位工作,但在疫情发生的关键时期,她毅然投身抗击疫情的一线值勤中,在每日数以千计的车流中,严格对每一位来往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她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紧张的检疫工作完成后,依旧没有休息,每晚统计好各卡点的车辆人员信息,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进入防控第三阶段后,她又和男同志一起,马不停蹄奔赴汽车站检疫岗位,严格落实内防扩散的目标,督促乘坐班车的乘客保持安全距离,防止交叉感染,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确保每一位旅客的身体健康。

  更碰巧的是,因疫情突发,时间紧迫,大年三十晚上庄莹同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申请加入交通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高速口执勤党员先锋队,20天来没有休息,在沙县交通运输局工作的丈夫也同时在沙县一线抗疫交通值勤点坚守,两人都不约而同做了同样的选择,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不时连线关怀鼓励,期间渡过隔空遥望这别样的情人节。

  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巾帼不让须眉 能上敢上!

  关键时刻,非凡时期,工作上忘了自己的性别!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女执法员给出答案。

  女执法员吴江婷,在防疫昼夜时期,参加交通检疫组值班值守,总是不忘细心排查可疑车辆,与男同志并肩值勤时,结合业务知识,尽心尽力把控好危机群众安全方面的任何隐患,碰到查获的非法营运“黑车”,她放弃休息时间,连夜参与调查取证和处理。

  女执法员罗晓婷,母亲在年初不幸确诊癌症,她强忍悲痛,在疫情期间仍然全程参与交通检疫组在清流高速路口与嵩口高速路口的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待交通检疫站撤点后,又投入到县汽车站站点的防疫检疫值守中去。

  女执法员李晓芳,一个4岁男童的母亲,从春节期间就开始参与高速交通检疫值班值守工作,她值的是小夜班,每次到家已是凌晨。她也是案件处理股的负责人,值守与业务工作一肩挑。

  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光荣退休 她是感天动地的母亲

  女执法员王碧珍,已光荣退休一年。不幸的是,孩子一出生便是脑瘫,她孩子还在襁褓就离异,为了孩子不受委屈,整整30年如一日,单身照顾孩子至今。退休前她曾经担任单位财务负责人,期间身兼多职,为了不影响工作,经常是晚上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同时,她对自己的养母尽赡养义务,照顾至94岁高龄安然离世,曾被三明市评为“十佳慈母”称号。

  女执法员像大多数的女同胞一样,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着为人之妻、之母、之子的角色,没有奖杯,没有掌声,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懂得用智慧获得爱与尊严,懂得忍辱负重背起生活的责任。

  2020年的这个春节将成为特殊的历史,给世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和感动,三明市交通执法队伍里的蓝衣红颜,即能在繁花竞开的盛宴里姿意欢畅,也能在润物无声的春风里感动生命,走过平凡,一路伴有着温暖、深沉、坚强、伟大的故事。

  三八节!向交通执法战线的女执法员致意!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杜闽霞 孙建兴 钟勍恺 罗晓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