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交通志愿者:甘做战“疫”先锋的“服务员”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13 10:18
  连日来,三明交通志愿者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职尽责,甘做防疫先锋后勤的“服务员”。

  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个小时内便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20余名党员当天便排好班,有序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明岩花园小区,出入登记、宣传知识、监督劝导......每名志愿者都毫不松懈做细每项工作,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他们深入挂包村。建宁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挂包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劝导村民不要聚集一处并为村民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口罩120个。

  他们加入防控第一线。建宁县交通运输局巾帼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防控第一线,承担起入闽通道浦建高速公路闽江源服务区留验站的服务工作,为受检的驾驶员和乘客发放《倡议书》、端送热茶,耐心劝导不理解的乘客,同时为留验站的值班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他们每日走街入户。大田交通运输局成立20余人组成的疫情防控文明志愿宣传服务队,每日上街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县外返乡车辆、人员,倡导小区居民“三不”: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信息登记,建立住户信息档案;走上街头劝导过往市民自觉配戴口罩,劝导未经备案的商铺暂停营业。活动中,共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公告》、《通告》和宣传单252份,劝导出门戴口罩24人次,入户责任区小区宣传、排查、登记率达100%,居民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率达100%

  他们走遍70多个站点。市公交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环城线沿途70多个站点张贴“乘坐公交车请自觉佩戴口罩”宣传标语,提醒市民在外出时特别是乘坐公交车时做好自身防护,并为候车市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引导市民防疫期间通过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等措施。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综合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