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交黄东生同志荣获“三元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1-11 10:06
    115,在三元区人民政府召开的“三元区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上,三明公交黄东生同志被授予“三元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舍己救人的精神。

  黄东生系公交三分公司驾驶员,2018926日,他驾驶11路公交车行驶至三元邮政公交站点时,一名醉酒男乘客上车闹事,无理要求黄东生按照其要求的路线行驶,遭拒后该名男乘客掏出折叠刀朝黄东生颈部连刺4刀,黄东生顿时血流如注,但他仍强忍剧痛将公交车停稳并打开车门。当这名男乘客想伤害车上其他乘客时,黄东生用身体挡在前面,阻止了他继续行凶。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黄东生没有顾及个人安危,而是与醉酒男乘客周旋,为车上乘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让他们安全下车。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音符,也是维护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近年来,三明公交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歌,为企业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