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四个坚持”明确2017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4-13 16:47
  

   近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系统工会主席陈梅兰主持会议,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工会交流了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维护职工根本利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工作经验,汇报了2017年工会工作思路。 

  陈梅兰主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工会工作成绩,会议明确了2017年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紧扣中心,更加有为地服务新三明建设。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全市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围绕实现全市“十三五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目标任务,开展“喜迎十九大”和群众性建功立业各项活动,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二是坚持职工为本,更加尽心地履行好维权帮扶职责。把握交通运输发展新趋势,通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切实做好困难帮扶,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努力把职工“娘家人”做得更加名副其实。三是坚持重心下移,更加坚实地打牢基层基础。着眼规范基层建设,发挥基层作用,不断向基层推进建会建家、延伸职工活动、下移工作重心,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工会都建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四是坚持提升素质,更加充分地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改进工会工作作风,自觉贯彻市总工会“四比四看”工会工作竞赛活动要求,提振精气神,推动工会工作落实。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