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巡察三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29 17:5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28日,市委巡察三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揭卫华主持召开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包鸿杰分别向吴文明同志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文明同志主持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包鸿杰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班子成员工作务实、有战斗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有短板推动物流运输业发展缓慢行业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坚决资金管理不严、资产监管不力项目招标领域问题突出,风险隐患较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落实“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包鸿杰同志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系统思维,推进交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加快建设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壮大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刚性执行。要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健全资金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有关法规制度,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要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四个融入”抓整改,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揭卫华同志传达了市委黄如欣书记在十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新要求上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动加压、主动部署、主动推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巡察整改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以对市委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亲自抓,开展“地毯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要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要及时送审整改报告,做好巡察整改公开等工作。四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成效,推动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文明同志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力整改深化认识,全面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交通运输事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力促全局党员干部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以扎实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强化督查问责及时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将严肃问责追责。抓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不移在“两个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行动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工作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三明篇章。

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公路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