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物流行业组织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01 11:30
 连日来,面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防疫形势,三明市物流行业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物流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起社会责任,筑强防控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物流力量”。

加强理论武装,防疫有态度。通过“联席会”“专题学习会”“每日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市物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畅通“线上+线下”学习渠道,引导物流行业业主及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二十条措施,及时把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传达到物流企业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三明市物流行业党委通过“联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吹响集结号角,防疫有速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三明物流行业党委结合开展在物流企业党支部开展“二亮一比”活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党员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今年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物资捐赠等工作1579人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581人次,助力核酸采样点有序、高效运作;号召物流企业捐赠风扇、防雨鞋套、帐篷等价值30余万元抗疫物资。


物流企业党员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防疫有力度。新冠疫情一旦爆发,全市物流行业乃至整个市场物资供应都会遭到严重冲击。三明市物流行业党委进一步加强把关指导,通过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做实做细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物流行业输入性疫情。如,通过福建兄弟物流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带动园区其他物流企业严格落实物品管控、人员管理等源头管控措施,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筑牢防疫红色堡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物流企业发展的影响。

 

福建韵达(永安)电子商务产业园共享“司机之家”。


永安市栟榈驿站共享“司机之家”。


关心关爱企业,防疫有温度。针对货车司机“吃饭难”、“停车难”和“休息难”等痛点问题,因地制宜设置3座“司机之家”和“暖心驿站”,为物流企业货车司机提供免费就餐、健身休闲、车辆停放及加油、加水等暖心服务,累计服务货车司机1.27万人次,服务车辆1.04万辆次。整合群团力量,深入大坂物流园开展“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关爱司机服务活动,发放“工会福袋”和“抗疫礼包”共计300份;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与福建兄弟物流有限公司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物流企业免费办理高速通行卡,并为货运司机开展高速货运安全通行专题讲座,切实打通服务物流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