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0-29 11:33

  10月26日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李光、张昌府等同志结合交通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系统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周密安排部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统筹宣讲力量、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等,组织好集中宣传宣讲活动,做到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又把系统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好,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明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交通强国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当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做好“五比五晒”考评对接,抓实抓细项目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我市交通运输补齐发展短板、加快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举措,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