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排工的“特殊党费”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6 09:54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党员,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我是来交纳特殊党费的,这里是2000元钱”。这是2月2日一大早,发生在泰宁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的一幕。交纳特殊党费的党员,是省级劳模、泰宁县上清溪的“状元级排工”的黄盛腾。

    现年50岁黄盛腾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上岗19年的老排工。排工是工作辛苦且收入不是很稳定的岗位,旅游旺季时,一天下来要拉排二三十趟,一边撑排一边讲解,收工时往往累到筋疲力尽,嗓子冒烟;到了旅游淡季,一天只能拉上两三趟,收入也就很低。平时,黄盛腾省吃俭用,对自己总是很“抠门”,衣服洗到发白了还舍不得扔,却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这笔钱,作为特殊党费交纳给党组织,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泰宁县所有景区均已关停,黄盛腾却没有闲下来,而是发挥自己给游客讲解的“功力”,积极配合其所在杉城镇长兴村党支部,开展入户宣传、张贴警示标语、人员摸排工作。村里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他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加入,加强巡逻,耐心劝阻村民聚集聊天、聚餐等行为,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