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1-01 15:32
    1028,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局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参加。

  黄建波指出,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崇高的追求、不竭的动力、光荣的责任。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我们走得多远、无论未来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

  黄建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信仰如炬、理想如帜,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对照先辈先烈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提升、检视自我、加强改进,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黄建波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精准落实“348”工作机制,着力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做好红色三明故事的“主讲人”;要坚守政治信仰。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牢记为民宗旨。带头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全力以赴解难题、化积案;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把“见实效”作为衡量工作得当与否的“准星”,分析工作滞后的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变被动为主动;要持续改进作风。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