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9-23 10:44
    920,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雷冰主持,并代表支队党委传达上级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支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先期部署,并重点强调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引导全体交通执法人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发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工作热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落细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支队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当前交通执法队伍特点,查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针对问题、落细落小整改措施,逐步逐件整改到位。

  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六个带头”。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载体平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重视发挥“e三明”、12345等网络平台的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本部门问题。要坚持统筹推进,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结合交通执法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及交通执法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落实具体责任,充分体现出真担当、敢担当、铁担当,助推各项交通执法工作圆满完成,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陈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