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掀起“大学习”热潮----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学习融于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8-06 09:55

  8月3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关大会议室,支队党委书记正在台上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四讲,这是正进行的支队机关每周五常规性大学习集中课堂。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举措”组织开展“大学习”系列活动:一是学习形式多样化。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机关每周五上午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学习,由支队党委书记雷冰主讲,并适时邀请“专家上党课”。7月9日,支队机关党委邀请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新上题为“懂规矩、守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陈新部长从守规矩的基本涵义、基本标准及现实意义入手,重点强调了守规矩在做人做事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懂规矩、守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一个思想正确的人、品德高尚的人、有社会担当的人。通过聆听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更好地做到为交通执法工作、为“建设新三明、再上新台阶”奉献自我。二是党日活动多教育。支队机关各支部结合纪念97周年暨“七一”党日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等多种缅怀教育形式,融合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开展和宣传好交通执法工作,如7月份多次结合执法工作,与当地社区共建,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创建活动等。三是执法活动多开展。结合支队布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由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组带队,深入十二个县(市、区)维修企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