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好交通先行官——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创建“一马当先”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11-24 09:50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共有党员29名,今年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一马当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造就了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和谐高效的干部队伍,引导党员自觉用品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用品牌效应提升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一马”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当先”即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开展的“当好交通先行官”,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加快泰宁“四个交通、两个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2016年,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被泰宁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品行修养,争做“党性优的先行官”。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党课、主题党日、学习论坛等党性教育学习活动,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讲大局,守纪律,树正气。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化研读,撰写学习心得。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开展“一马当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在组织学习、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交纳党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开展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岗位竞赛、业务培训、志愿服务等创新活动。20177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闽西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瞻仰了松毛岭战役旧址、项南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主席园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追寻先烈足迹,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二、掌握前沿理论,争做“学习优的先行官”。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创建方案,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摆在交通工作的首要位置,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透一些,使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程度、业务技能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显著提高。建立党员干部微信学习交流群,使每一名成员都能最大限度掌握与学习课题相关信息,做到有“备”而来、有“为”而学、有“获”而归,从而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提高学习效果。今年,深入推进“书香中国”全民读书活动,坚持“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培养党员干部崇尚读书、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三、勤奋敬业务实,争做“业绩优的先行官”。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一丝不苟地对待每项工作、每件事务和每个环节,紧紧围绕“一马当先”这个活动主题,提振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泰宁县交通事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泰宁县基本实现了“境内有高铁、县域通高速,镇镇有干线,村村通客车”的目标: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路网优化提升。20139月,向莆铁路泰宁段建成通车,结束了泰宁没有铁路的历史,进入了双线快速运输动车时代;201311月,泰宁至建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连通国家高速公路网福银线,至此泰宁境内拥有了两条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方面,泰宁境内拥有1条国道G5282条省道S304S219,提前完成“镇镇有干线”建设任务,县城通达乡镇公路均达二级标准;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建设、管理、养护和运管全面覆盖,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二是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为泰宁旅游保驾护航。201510月,金湖水上救助站建成投入使用,实现游船GPS实时监控,提升了泰宁县水上应急搜救水平;地方海事“三化”建设卓有成效,泰宁县地方海事处被交通部海事局评为2016年全国海事“三化”建设好形象好品牌先进集体、全国海事系统文明执法示范窗口和示范窗口标兵。三是打造绿色交通,构筑公众便捷出行服务体系。加快泰宁城市公交总站建设,完善公交线网布局,投入75辆新能源公交车,实现新能源公交全域化运行,2016年泰宁县公众绿色出行率达60.23%;加快构建“共享车辆+公交”出行体系,全力引进ofo小黄车、共享电动汽车落地泰宁,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难题。 

  四、强化服务意识,争做“服务优的先行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一线”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将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创建成为服务型的支部,树立基层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2016年泰宁遭遇“5·8”洪灾,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抢通“生命线”的战斗中。他们两人一组在开善、池潭、宁路、大渠等路段24小时值守,一方面,指挥调度机械清理溜方,保障畅通,另一方面,定人定点对易发生交通阻塞路段和危险路段实施针对性执勤。交通人昼夜连续奋战,不惧艰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新时期交通人的风采。县交通运输局被泰宁县委、县政府授予“抗御‘5·8’泥石流灾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林琳、黄秀辉等党员同志被授予“抗御‘5·8’泥石流灾害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创卫志愿服务,争做“文明优的先行官”。主动投入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文明教育宣传及卫生保洁活动,树立良好的道德形象,影响和教育干部群众提高道德修养,规范道德行为。一是党员志愿者定期到包干片区维护城区市容秩序和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开始、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力量。二是积极开展绿色植树活动,广泛推广了绿色植树生态理念,美化、绿化了公路。三是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志愿服务活动,逢重大节日便组织志愿者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四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户12户,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