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27 09:38
   419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五一节假日期间的纪律作风进行了强调:一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节日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守好“节”才能过好“节”的清醒认识。二是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不得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不得违规借用、租用、调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不得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并借机敛财。三扬风尚、传家风,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坚持廉洁齐家、培养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廉洁的坚强“后盾”。要慎交友、交益友,严防“节日腐败”,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远离庸俗圈,警惕“不吃公款吃老板”、“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隐形变异问题。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近期交通运输部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吸取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近期召开的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中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的节假日。

会上还就当前我局信访举报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进一步落实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编辑: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