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27 15:14
   3月15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23名新提任转任交流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志凡主持会议。

黄光成对大家进行廉政谈话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形式之一,既是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重要体现,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实际行为,通过打预防针、敲警示钟,使新任干部在新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

吴文明对新提任转任交流的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充分拓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为三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要讲担当,强化责任意识。要在破解矛盾中锤炼自己、提升能力,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工作坚持原则、一丝不苟。要克服交流对个人及家庭的影响,迅速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工作,团结带领同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要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要牢固树立团结为本的观念。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效率,团结出干部。要切实增强内部的凝聚力,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团结同志,加强修养,努力在单位内部形成一种支持配合、愉快共事、宽松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四要讲纪律,坚守廉洁底线。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要求。要对自己分管范围的人、事、物负起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强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要多关注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思想和行为,引导他们正确看待金钱和地位,保持平常心。既做好“守门员”,也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局机关纪委 局人教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