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1-31 11:18
    1月18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有关违纪典型案例,并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按《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坚决抵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绝不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三是返乡探亲不让地方部门、企事业等单位用公款迎送、接待,防止用公款走亲访友,公车私用。四是坚决拒收不正当礼品、礼金、消费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红包等,绝不出入私人会所和进行任何形式的变相公款消费、高档消费。五是大力倡导节俭过节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带头厉行节约,不随陈规陋习,不讲排场、比阔气,不挥霍浪费。六是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和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活动。七是倡导健康人际交往,不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借联谊聚会之名,借机编织“关系网”,拉“小圈子”。八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积极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多与家人团聚,孝顺老人、关爱孩子。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