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 更辣的配方——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1-20 17:37

  2023年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廉政大考来了。118,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开展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处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明主持。7名党组成员和3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在会上作述责述廉报告,局党组书记一一点评。全体与会干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这次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参加述责述廉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撰写了述责述廉报告,全面客观地汇报了在履职尽责方面开展的工作。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进行现场点评,问题提的很有针对性、有一定的辣味,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起到了很好地提醒作用。进行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剖析问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加强个人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交通运输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抓早抓小、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把握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到党员的教育、干部的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履职尽责,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新定位新要求,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牢牢咬住“责任”两个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林俊儒 郑筠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