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开展政府采购监督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30 09:52

  今年,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突出“四个强化”原则,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政府采购监督,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推动政府采购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机关纪委书记为组长,局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和局属单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政府采购监督小组。为推进政府采购监督工作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探索构建了以廉政监督员库日常监督制度为主,多项制度共同发力的“监督员+”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局机关政府采购监督制度,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廉洁承诺等制度,构筑我局政府采购事前、事中、事后“三阶段九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强化现场监督。为确保监督工作有效开展,围绕政府采购规范程序,针对每个政府采购项目安排合适的监督人员,设计相应的监督目标、内容以及廉洁自律承诺书,今年以来共开展政府采购现场监督21次,安排监督人员42人次,监督金额7658万元。

  四是强化投诉处置。建立健全采购监督小组会同政策法规部门联合处置政府采购相关投诉的机制。成功处置一起下属单位招投标投诉事件,督促局属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投诉处理意见得到市采购主管部门采纳,相关采购项目顺利完成,取得较好的综合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